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快評)

偉大出自平凡

月  生

2018年10月19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家是最小的國,國是千萬家,每個人的生命體驗都與家國緊密相連。

在海拔3600多米、每年有大半年時間大雪封山的“孤島”玉麥,桑杰曲巴老人與女兒卓嘎、央宗放牧守邊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

是什麼讓這兩個弱女子在半個多世紀的歲月中戰勝了孤苦、守住了家園?卓嘎、央宗姐妹倆沒有豪言壯舉,而是時刻銘記父親“家是玉麥,國是中國”的教誨,把五星紅旗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幾十年如一日放牧守邊,體現了卓嘎、央宗姐妹對黨忠誠、熱愛祖國、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一心戍邊、扎根邊疆、建設家鄉的崇高精神,堅韌不拔、長期堅守的頑強意志,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最質朴的家國情懷。

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卓嘎、央宗姐妹放牧守邊的故事告訴我們,愛國、奉獻,從來都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是實實在在的具體行動。個人要把自己的人生和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把日常每一項平凡的工作做好,那就是不平凡。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9日 06 版)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