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司馬義·艾買提同志遺體送別在京舉行 習近平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胡錦濤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司馬義·艾買提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司馬義·艾買提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2018年10月19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8日,司馬義·艾買提同志遺體送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習近平、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胡錦濤等前往八寶山送別。這是習近平與司馬義·艾買提親屬握手,表示深切慰問。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攝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黨和國家民族工作的杰出領導人,維吾爾族人民的優秀兒子,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七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原國務委員,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司馬義·艾買提同志遺體送別18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

司馬義·艾買提同志因病於2018年10月16日11時5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4歲。

司馬義·艾買提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司馬義·艾買提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18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庄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挂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司馬義·艾買提同志”,橫幅下方是司馬義·艾買提同志的遺像。司馬義·艾買提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胡錦濤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司馬義·艾買提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司馬義·艾買提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司馬義·艾買提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司馬義·艾買提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9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