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持續改善大氣環境質量

2018年10月18日19: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持續改善大氣環境質量

韓正在河北調研並主持召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冬季清潔取暖工作座談會時強調

積極穩妥推進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

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持續改善大氣環境質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7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調研並主持召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冬季清潔取暖工作座談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聽取有關省市、部門關於天然氣保供和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工作情況匯報,進一步部署有關工作。

韓正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強調這項工作關系廣大人民群眾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們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咬定目標,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循序漸進,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持續改善大氣環境質量。

韓正強調,要穩妥推進“煤改氣”“煤改電”,堅持以氣定改,宜氣則氣、宜電則電、宜煤則煤,有多少資源,有多大能力,辦多少事情,不硬壓指標,不搞“一刀切”。新改造的“煤改氣”項目,必須先簽訂合同、先落實氣源再實施改造,決不允許發生先拆除原有供暖設施、影響群眾溫暖過冬的情況。要積極調動各方力量,繼續挖掘冬季增產增供潛力,落實天然氣保供任務,確保重點地區天然氣供應。要用好煤、電、天然氣等各類能源聯保聯供,對仍需使用煤炭取暖的用戶,切實做好潔淨煤供應保障工作。要完善應急預案,制定有針對性的需求側管理措施並提高執行力,確保冬季高峰期居民供暖安全。

韓正要求,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做好組織協調、政策支持、安全監管等工作。各有關地區要切實履行保障民生用氣的主體責任,做好本地區供應量的分解落實、統籌安排、合理使用。供氣企業要確保已確定的資源供應總量目標落實,嚴格按照合同保障足額供應。

調研期間,韓正來到正定鎮新村、木廠村,考察“煤改電”“煤改氣”情況,並入戶看望村民﹔前往石家庄新奧燃氣有限公司液化天然氣應急儲備站,了解場區工程和應急指揮平台建設情況﹔到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察看華茂供熱有限公司實施的燃煤鍋爐改建天然氣鍋爐情況。(新華社石家庄10月18日電)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