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咬定目標加油干 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8年10月17日14:4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咬定目標加油干 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咬定目標加油干 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李克強作出批示

在第五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改革開放的40年,是我國逐步消除貧困的40年。40年的接續奮斗,讓7億多人口擺脫了貧困,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現在,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存在的絕對貧困問題,就要歷史性地得到解決,脫貧攻堅進入最為關鍵的階段。

習近平指出,行百裡者半九十,越到緊要關頭,越要堅定必勝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氣攻城拔寨的決心。隻要各地區各部門切實擔起責任、真抓實干,隻要貧困地區廣大干部群眾繼續奮發進取、埋頭苦干,隻要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咬定目標加油干,就一定能如期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大精准脫貧力度,特別要加強對深度貧困地區脫貧的支持,針對特殊貧困人口採取更有力的幫扶措施。嚴格資金監管,完善扶貧考核評估和督察巡查。把扶貧和扶志、扶智結合起來,更有效激發貧困地區貧困人口脫貧內生動力,確保完成今年再減少1000萬以上貧困人口的任務,確保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准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

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17日上午在京舉行。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強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發揮扶貧脫貧先進典型示范帶動作用,大力弘揚不忘初心、勇於擔當的攻堅精神,扶貧濟困、守望相助的大愛精神,自力更生、開拓進取的奮斗精神,敢想敢干、勇於探索的首創精神,實行最廣泛的社會動員,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營造濃厚氛圍、凝聚強大合力。

會議對99名獲獎個人和40個獲獎單位進行表彰。劉洪、王喜玲、張渠偉、徐冬梅、黃振榮、聞彬軍等獲獎代表作先進事跡報告。

2018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代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承擔定點扶貧任務的在京中央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