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主持召開廣東省委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2018年10月16日10: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審計 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近日,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審計委員會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2017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省委審計委員會工作規則》《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等文件。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審計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問題,指明了審計事業的前進方向,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審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審計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堅決維護”,把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貫穿到審計工作的全過程和各環節。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審計體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對審計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動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踐行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黨委最關心、人民群眾最關切的問題思考、謀劃審計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不斷拓展審計監督的廣度和深度,努力開創審計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堅持聚焦主業,靶向發力,更好履行新時代審計工作職責和使命,為我省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提供有力保障。一要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出台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績效審計辦法,圍繞重大政策落實情況認真扎實開展審計工作。二要促進全面深化改革,敢於和善於發現問題,深入研究分析問題背后的體制障礙、機制缺陷、制度漏洞,提出有效解決辦法,充分發揮審計的建設性作用。三要促進權力規范運行,聚焦權力運行和責任落實,以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為“兩個抓手”,構建對權力規范運行的審計全覆蓋格局。四要促進反腐倡廉,聚焦財政資金分配、國有資產運營、公共資源交易等重要問題和關鍵環節加強審計。同時,著力揭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小官巨貪”等問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委對審計工作的領導,為審計事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障。一要充分發揮省委審計委員會的作用。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對我省審計領域重大工作進行總體布局、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推動形成銜接順暢、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監督工作格局。二要積極支持和主動配合審計工作。各地各部門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依法自覺接受審計監督,認真做好審計查出問題的整改工作,建立健全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三要推動審計工作改革創新。深入把握新時代審計的發展規律和內在要求,創新審計理念、組織方式、工作流程和方法,提高審計質量和效能。四要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審計隊伍。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教育和引導審計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加強專業能力培訓,抓好作風和廉政建設,真正做到“以審計精神立身,以創新規范立業,以自身建設立信”。(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