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大力推動科技跨越發展

2018年10月16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是國家科學技術界和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學術機構,是科技大師薈萃之地。長期以來,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團結帶領包括院士在內的廣大科技工作者,以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為己任,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破解創新發展難題,在重大科技領域不斷取得突破,為我國科技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要繼續發揮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同全國科技力量一道,把握好世界科技發展大勢,圍繞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敏銳抓住科技革命方向,大力推動科技跨越發展,勇攀科技高峰。

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是國家高端智庫。多年來,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圍繞事關國計民生的重大戰略問題,緊扣國家發展新戰略新形勢新需求,組織廣大院士開展戰略咨詢工作,得到了黨中央高度認可。我看過兩院院士提交的很多意見和建議,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要繼續發揮院士群體的智力優勢,開展前瞻性、針對性、儲備性戰略研究,提高綜合研判和戰略謀劃能力,提出專業化、建設性、切實管用的意見和建議,為推進黨和國家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摘自習近平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上的講話(2018年5月28日)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