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肖捷在國辦定點扶貧縣調研強調:確保如期完成脫貧目標任務

2018年10月16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11日至12日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張北縣、懷安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更加有力有效推進扶貧工作,堅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張北縣、懷安縣屬燕山—太行山區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是國務院辦公廳定點扶貧縣。肖捷先后到張北縣小二台鎮、油簍溝鎮、張北經濟開發區和懷安縣柴溝堡鎮、太平庄鄉、左衛鎮,分別深入光伏電站、種植大棚、扶貧車間、職業教育中心、易地扶貧集中安置點等調研產業、教育、就業扶貧等工作進展,進村入戶走訪貧困群眾,了解致貧原因和生產生活狀況,鼓勵他們增強戰勝貧困的信心。

調研期間,肖捷分別召開座談會,與兩縣有關負責同志、村鎮干部、貧困群眾和國務院辦公廳扶貧工作組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和建議。肖捷指出,脫貧攻堅進入最后攻關期,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發揮當地資源和區位優勢,集中力量持續攻堅,堅持扶貧和扶志、扶智、扶技相結合,總結推廣經驗做法,分析問題症結,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多維度深入研究實施產業扶貧舉措,落實兜底保障政策,完善扶貧長效機制,進一步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他強調,國務院辦公廳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擇優選派扶貧干部,積極協調對接幫扶項目,支持兩縣如期脫貧,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作出更大貢獻。(新華社石家庄10月1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6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