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 王建軍劉寧多杰熱旦出席

2018年10月16日13:50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

10月15日,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省委書記王建軍、省長劉寧、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等省委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生態環境部副部長、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黃潤秋作了“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輔導報告。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西明主持學習會。

黃潤秋同志進一步闡發了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的重大意義,從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發展歷程、主要內涵、鮮明特色,從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環境保護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面臨的嚴峻形勢,從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總體考慮、主要策略、目標指標、重點任務,從全面加強黨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領導四個方面,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作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與會同志感到,黃潤秋的報告既把握總體又突出重點,既闡釋理論又聯系實際,內容豐富、講解透徹,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都很強,對於更加准確把握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全面加強黨對生態文明建設的領導,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很有啟發和幫助。大家表示,要按照省委和王建軍書記的要求,增強“四個意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擔負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切實加強黨對生態文明建設的領導,做到“七個牢牢把握”,扎實推進“一優兩高”,勇於擔當作為,著力構建生態文明體系,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推動綠色發展,實施好重大生態保護工程,加快推進國家公園試點工作,建設一支生態環保鐵軍,從源頭上防治環境污染,構筑生態安全屏障,為美麗中國建設貢獻青海力量。

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高等院校、在寧的省管企業和中央駐青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會。(記者 薛軍)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