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胡和平主持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 安排配合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有關工作

2018年10月16日13:4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 安排配合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有關工作 胡和平主持會議

10月15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黨章》《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傳達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安排配合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省長劉國中,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梁桂、王興寧、庄長興、姜鋒、錢引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副省長魏增軍、胡明朗、徐啟方,省政協副主席王衛華,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充分發揮巡視政治“顯微鏡”和“探照燈”作用,不斷完善巡視工作制度保障,強化巡視結果運用,使巡視真正成為黨之利劍、國之利器,有效淨化了黨內政治生態,推動了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巡視的政治定位,全面履行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持續加強巡視巡察工作,切實為全省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強調,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是黨中央加強黨內監督的重要探索,是深化政治巡視的創新實踐,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執著韌勁,體現了中央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堅定決心。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專項巡視作為對陝西工作特別是脫貧攻堅工作的現實檢驗,確保中央脫貧攻堅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會議要求,要以此次專項巡視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緊盯目標標准,深入查找我省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扎實開展相關整改工作,著力提高脫貧攻堅工作質量,不斷增強貧困群眾的獲得感。各級各部門要主動擔責,全力配合好中央專項巡視,嚴格落實巡視組各項要求,切實做好協調銜接、服務保障等工作。

省級有關部門、省委巡視辦和各巡視組、省脫貧攻堅“八辦三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