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林鐸主持並講話

2018年10月16日13:3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下午舉行專題學習會,主題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擔負起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責任,牢牢把握宗教工作正確方向,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水平,推動黨中央關於宗教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領導唐仁健、馬廷禮、李元平、陳青作交流發言,孫偉、李榮燦、劉昌林、宋亮、周學文、王嘉毅、蒲永能作書面發言。

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出席會議。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宗教問題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我國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的重要文獻,是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的行動指南。他強調,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深學、細學、常學,結合實際逐篇逐條學習領會,做到融會貫通、掌握運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善於從政治上把握和處理宗教問題,切實擔負起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責任。要堅持問題導向,按照黨中央要求,採取有力措施,積極穩妥解決突出問題,做好各宗教領域重點工作。要講求方式方法,牢牢把握宗教工作“導”的要求,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的能力水平。要加強和改進黨對新形勢下宗教工作的領導,把宗教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健全完善體制機制,強化基層基礎,推動宗教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見效。

唐仁健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我們正確處理宗教領域各種矛盾問題指明了根本途徑,對政府加強宗教事務的依法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們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核心要義,切實增強貫徹黨的宗教工作方針政策、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突出法治化和規范化,盯關鍵、抓重點、破難題,努力提高宗教事務管理法治化水平。要提高執行力和落實力,進一步強化理論學習、夯實基層基礎、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動形成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責任鏈條和工作體系。

在蘭黨員副省級領導干部以及省直有關部門、中央在甘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學習會。(記者徐愛龍)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