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韓國投資合作懇談會 廣西旅游(首爾)推介會在首爾舉行 陳武出席並致辭

2018年10月16日10:1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廣西韓國投資合作懇談會 廣西旅游(首爾)推介會在首爾舉行

10月15日,廣西旅游(首爾)推介會在韓國首爾舉行。自治區主席陳武向韓中文化友好協會、首爾旅游協會贈送廣西特色工藝品,熱忱邀請韓國民眾到廣西旅游觀光。記者 梁凱昌/攝

10月15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廣西韓國投資合作懇談會、廣西旅游(首爾)推介會分別在韓國首爾舉行。

在廣西韓國投資合作懇談會期間,自治區主席陳武、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戰略室室長金昌圭等出席並致辭。

陳武在致辭時表示,中韓兩國一衣帶水、毗鄰而居。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發展,為兩國經貿投資及其它各領域合作提供了廣闊前景。希望雙方按照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在“一帶一路”建設框架下,促進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陳武建議雙方以中國-東盟博覽會、商務與投資峰會為依托,以中新互聯互通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為契機,借助韓國產業優勢,促進產業對接,加強在電子信息、智能汽車、船舶修造、日用化工、生物醫藥、港口物流等領域合作,擴大雙向投資,深入開展旅游、健康養老等服務業領域對接和項目合作,攜手開拓東盟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廣闊市場。

邱國洪表示,廣西是中國與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與韓國經貿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雙方把握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展的新機遇,不斷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

金昌圭表示,韓方願以此次懇談會為契機,與廣西共同開拓東盟等第三方市場,加強地方合作,在電子信息、旅游、生物醫藥、智能物流等領域不斷挖掘合作潛力。

在廣西旅游(首爾)推介會期間,自治區主席陳武、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代辦金燕光、韓中經濟協會會長具天書、首爾旅游協會會長南相晚等出席並致辭。

陳武在致辭時表示,廣西與韓國互為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通過本次推介會,使更多的韓國民眾了解廣西、走進廣西,歡迎韓方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桂林旅游展,拓寬雙方旅游合作空間。

南相晚表示,韓方重視加強與廣西的旅游合作,希望雙方在開發旅游資源、開展旅游推介、開拓旅游市場、加強機構和人員交流等方面不斷加大合作力度。

期間,自治區旅發委與韓中文化友好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相關機構和企業負責人進行了對接交流。

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