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奇主持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分析經濟運行情況

2018年10月16日10:07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分析全省經濟運行情況

10月1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研究下一步經濟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加強自然災害防治的重大意義,對建立高效科學的自然災害防治體系,提高全社會自然災害防治能力作出重要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國家安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我們做好自然災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採取有力措施,扎實做好自然災害防治工作。要強化自然災害防治意識,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深刻認識做好自然災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堅決克服麻痺僥幸心理。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大力推動自然災害重點工程建設,不斷提高自然災害防治水平。要切實加強對自然災害防治工作的領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健全完善工作運行機制,確保對自然災害能發現得早、處置得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是黨中央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出發部署的一項極其重要的政治任務,是對各地落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的再監督。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嚴肅認真對待專項巡視,堅決服從巡視組工作安排,遵守巡視工作紀律,客觀公正提供情況,實事求是反映問題,讓巡視組全面掌握我省貫徹落實中央關於脫貧攻堅工作決策部署的實際情況。要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主動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巡視工作順利開展提供便利條件、創造良好環境。要堅決抓好巡視問題整改,對巡視組發現指出的問題和提出的意見,及時整改、堅決整改,做到“問題零遺留、整改零容忍、處理零放過”。要以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為契機,深入實施脫貧攻堅三年行動計劃,堅決打好脫貧攻堅“秋冬會戰”,推動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向縱深發展。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和做好下一步工作建議的匯報。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優生態、惠民生、防風險等各項工作,全省經濟發展保持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的良好態勢。下一步,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實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精神和省政府工作報告要求,敢於擔當、攻堅克難,真抓實干、全力沖刺,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要著力做好“穩”的文章,全面貫徹落實“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重要要求,不斷鞏固經濟“穩”的底盤,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著力做好“轉”的文章,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促進產業轉型升級。要著力做好“改”的文章,全面深化新時代改革開放,不斷增強發展動力活力。要著力做好“優”的文章,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提升生態環境質量。要著力做好“惠”的文章,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辦好民生實事,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加強立法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新時代立法工作的基本遵循,按照立法規劃明確的任務,進一步做好新時代地方立法工作,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實的法治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宗祎)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