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增強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堅決完成機構改革任務

浙江省委十四屆四次全會在杭舉行 車俊講話

2018年10月16日09:5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增強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堅決完成機構改革任務

15日,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屆四次全體會議在杭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省委委員73名、候補委員14名。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省委書記車俊講話,省委副書記袁家軍、鄭柵潔出席。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論述,傳達了中央批復同意的《浙江省機構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對全省深化機構改革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推動落實。

全會指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任務。這次機構改革,改革力度之大、影響面之廣、觸及利益之復雜,歷史上都是少有的。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省委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確定的“六個堅持”原則,深入謀劃、統籌安排,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確保機構改革各項工作穩妥有序推進。中央批復同意《浙江省機構改革方案》,為我省深化機構改革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學習、全面領會方案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內容,齊心協力把方案貫徹好、實施好、落實好,高質量地完成我省機構改革各項任務。

全會強調,我省機構改革已正式進入全面實施階段,要准確把握基本原則,確保這項改革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繼續把“六個堅持”原則貫穿始終,同時結合實施階段的特點,做到“三個突出”:一要突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按照方案的要求,建立健全和優化省委對重大工作的領導體制機制,加強省委職能部門的統一歸口協調管理職能,確保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制度更加完善,確保黨對各級機構的領導。二要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牽引。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風體現到方案實施過程中,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領域、瞄准關鍵環節,綜合設置機構,強化職能有機統一,努力實現機構和職能配置科學合理、權責一致,有統有分、有主有次,履職到位、流程流暢。三要突出法治化、標准化、數字化。嚴格按方案規定完善機構職能,依法履行職責,依法管理機構和編制,確保在法治下推進改革、在改革中完善和強化法治﹔建立健全公共服務、社會治理等領域的浙江標准體系,以標准化規范機構運行、提升效率效能﹔加快政府數字化轉型,運用大數據提升治理現代化水平。

全會強調,我省機構改革時間非常緊、任務非常重,我們必須保持改革定力、增強改革勇氣、堅定改革信心,全力以赴抓好《浙江省機構改革方案》實施,及時推進市縣機構改革,不折不扣、按時高質量完成我省機構改革任務。一是認識要再深化、站位要再提高。把實施我省機構改革方案作為當前一項極其重要的政治任務,作為校驗“四個意識”牢不牢和“四個自信”強不強的試金石,以實際行動堅持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高質量的機構改革成效彰顯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排頭兵的擔當和作為。二是部署要更周密、組織要更精心。重點要高標准制定部門“三定”規定,在轉變職能、理順關系、推動流程優化再造上下功夫﹔穩妥開展人員轉隸工作,確保工作無縫對接﹔做好新組建和調整部門集中辦公和挂牌工作。三是責任要再壓實、紀律要再嚴肅。各級黨委(黨組)要負總責,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對關鍵環節要親自督察、牽頭挂帥、靠前指揮﹔各部門要狠抓改革方案的執行,確保機構改革工作保証質量、適度提前、高效完成。要嚴明改革紀律,確保機構、職責、隊伍等按時限及時調整到位,決不允許遲滯拖延,決不允許搞變通,決不允許拿改革中的職責調整做人情、夾私心,確保機構改革風清氣正。

不是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的副省以上領導干部列席會議。(記者 王國鋒)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