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慶偉主持召開黑龍江省委常委會會議

2018年10月16日09:4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1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房峰輝嚴重違紀違法情況通知精神,傳達學習中辦國辦《關於印發〈黑龍江省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研究我省貫徹意見,部署扎實推進全省機構改革組織實施工作。

王文濤、陳海波、張效廉、王常鬆、李海濤、王愛文、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及其他現職副省級領導同志、離職未退休黨員領導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是關系黨和國家事業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務。黨中央、國務院批准我省機構改革方案,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龍江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標志著我省機構改革工作由制定送審方案階段轉入全面組織實施階段。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四個服從”“兩個堅決維護”,強化思想自覺,嚴明紀律規矩,堅決服從大局,蹄疾步穩、扎實有序、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省級機構改革各項任務。要健全工作體系,統籌抓好省級機構改革的組織實施。健全領導體制,明確責任分工,對標對表方案,把握節奏、盯住節點、列出任務書、時間表,細化實施措施,科學有序推進,保持各項工作連續穩定。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高標准高效率高質量完成省級機構改革任務。發揮各級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領導干部的帶頭表率作用,集中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堅持不懈、一以貫之地抓好省級機構改革方案落實、市縣機構改革推進工作。持續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黑龍江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視安全生產、應急救援、維護穩定、保障民生等工作,確保機構改革和日常工作兩不誤、兩促進,以機構改革為強大動力,為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實的體制機制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曹忠義)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