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 巴音朝魯講話

提高政治站位 發起全面總攻 確保按期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

2018年10月16日09:4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 發起全面總攻 確保按期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

10月15日,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審議《吉林省貫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的報告(送審稿)》,聽取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迎檢工作情況匯報,總結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點工作任務。省委書記、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全省上下要把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持續深入推進整改,進一步強化整改工作舉措和推動力度,發起全面總攻,確保按期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堅決兌現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要強化責任落實,做到在思想上再緊一扣、行動上再緊一步。要緊盯時序進度,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地限期實施、壓茬推進。要突出重點整改任務,下決心打幾個標志性的專項戰役。要採取超常舉措,確保問題得到及時全面解決。要嚴格整改標准,確保件件有著落、件件高標准。要注重形成長效,決不能一邊整改一邊破壞,堅決按期、高質量完成全部整改任務。

巴音朝魯指出,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到我省進行督察“回頭看”,是對我省督察整改的“再督促”、督察成果的“再鞏固”,是對吉林生態文明建設工作的再一次“全面檢閱”和“把脈問診”。要把接受和配合好中央環保督察組開展督察“回頭看”作為當前我省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體體現,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大力開展自查自糾,嚴守紀律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迎檢工作准備。要以此次督察為新的起點,以整改落實的實際成效,舉一反三地推動我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

巴音朝魯強調,當前,我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以環保督察整改和督察“回頭看”為有力契機,在嚴守生態保護紅線上、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上、推動綠色發展上、健全環境治理體系上下更大功夫,進一步加強改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促進吉林生態建設水平提升、補齊短板、相得益彰,讓吉林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

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有關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曹夢南)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