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巴音朝魯主持

堅決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吉林省機構改革方案》

2018年10月16日09:3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決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吉林省機構改革方案》

10月1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議,討論《〈吉林省機構改革方案〉的實施意見(討論稿)》和《深化市縣機構改革推進會方案(討論稿)》﹔討論審議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屆四次全體會議相關文件和《關於吉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的請示(討論稿)》﹔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工作會議、第二十四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要思想交流會會議精神的意見。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決策,是推進黨和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黨中央、國務院已正式批復同意我省機構改革方案,標志我省機構改革工作進入實質性操作階段。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方案》和實施意見明確的時間表、路線圖和任務書,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機構改革各項任務。要加強黨對機構改革的全面領導,對標中央總體要求,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職責分工、增強整體合力,高質量謀劃實施推動各項工作。要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則,切實抓好干部配備、人員轉隸、機構組建、“三定”規定制定等重點工作落實。要壓茬推進市縣機構改革,統籌推進人大、政協和群團改革,加快推進事業單位改革,切實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要堅持以機構改革作為重要契機,著力優化政治生態、體制機制和營商環境,加快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科學闡述了國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歷史必然、特點優勢、實踐要求,明確提出了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則、思路舉措、重點任務,為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門特別是各級人大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要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人大工作緊緊扣在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緊緊扣在回應人民群眾重大關切上來,緊緊扣在厲行法治、推進全面依法治省上來,不斷推動我省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完善發展。要高度重視地方立法工作,認真貫徹全國人大有關會議精神,超前謀劃、統籌協調、主動作為,推動我省地方立法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曹夢南)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