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面提升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整體水平

2018年10月15日10: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面提升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整體水平

10月14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理解掌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認真落實“兩個堅決維護”,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宗教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西藏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斯塔作專題輔導報告。省領導許勤、趙一德、冉萬祥、焦彥龍、范照兵分別發言,交流學習體會。

王東峰指出,宗教問題始終是我們黨治國理政必須處理好的重大問題,宗教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河北是宗教大省,做好宗教工作責任重大、意義深遠。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做好宗教工作作為自覺踐行“四個意識”、認真落實“兩個堅決維護”的實際行動,採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推動宗教工作呈現全面加強的良好態勢。要把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作為各級黨組織的重大政治任務,從省委常委會做起,從省級領導干部做起,著力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組織和動員各方面力量,齊心協力推動我省宗教工作邁上新台階。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理論水平,堅定自覺地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宗教工作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深刻闡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為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進一步增強做好宗教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創新水平,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深化“雙創四進”活動,積極創建和諧寺觀教堂、創建先進宗教團體,深入推動憲法、國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宗教場所,深入落實“三項制度”,切實加強宗教團體自身建設,深入做好宗教人士和信教群眾工作,廣泛宣傳黨的宗教理論政策,更好地把信教群眾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法治水平,依法解決宗教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要把加強宗教工作法治建設作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樹牢宗教工作法治思維,完善宗教工作法規制度,依法管理宗教事務。要按照“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制滲透、打擊犯罪”的原則,堅決抵御境外宗教滲透,著力治理違規宗教問題,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提高領導宗教工作的水平,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委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宗教工作負責同志直接責任,切實強化統戰、宗教部門協調管理責任和有關部門職能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強基層宗教工作力量建設,完善縣鄉村三級宗教工作網絡,筑牢宗教工作基層基礎。要發揮好統一戰線在處理宗教問題上的獨特優勢,不斷把我省宗教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政府秘書長﹔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駐石省屬重點骨干大學黨委書記,中直駐冀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