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致信祝賀西藏民族大學建校60周年

2018年10月15日14:2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致信祝賀西藏民族大學建校60周年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5日致信祝賀西藏民族大學建校60周年,向全校廣大師生員工和校友致以熱烈的祝賀。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西藏民族大學建校以來,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堅持立德樹人,為黨和人民、為西藏各項事業發展培養了一大批優秀干部和專業技術人才。西藏民族大學60年來取得的成績,是在黨的領導下西藏各項事業蓬勃發展、西藏各族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的生動體現。

習近平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你們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培養什麼樣的人、怎麼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高教育教學水平,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強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全面推進學校各項工作,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推動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西藏民族大學坐落在陝西咸陽,前身為1957年中央指示創辦、1958年開學的“西藏公學”,是西藏和平解放后黨中央在祖國內地為西藏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校。(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