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哪兒做得不夠?我們改!

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在深圳市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懇談會 李鴻忠講話

2018年10月15日08:5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哪兒做得不夠?我們改!

12日下午,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在深圳市五洲賓館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懇談會,與深圳市有關部門和機構負責同志、在津投資的深圳企業家代表深入座談交流,聚焦改善企業發展環境、提高政府服務水平,誠懇傾聽意見建議。市委書記李鴻忠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主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如桂出席。

懇談會上,陳如桂就深圳促進民營經濟發展情況和推動深津經貿交流作了講話。深圳市經貿信息委和市創新投資集團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發展會展經濟和創業投資、發展產業基金的經驗做法。海王集團董事長張思民、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國氫新能源董事長王成林、寶澤控股董事長張燊、深圳一體投資控股總裁黃繼宏等11位企業家先后發言,圍繞解決好項目落地“最后一公裡”、提高金融扶持精准度、完善人才政策、推動政府服務降本增效、完善公平競爭法治環境等提出意見建議。

“大家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建議,聽了很受觸動和啟發,我們將認真研究梳理改進,體現於服務企業的實際行動。”李鴻忠說,深圳是改革開放的最前沿。40年的改革開放歷程,孕育造就了一大批優秀企業家。通過登門請教和面對面交流,我們深深感到深圳市不斷完善營商環境的經驗做法,值得天津認真學習借鑒﹔深圳企業家改革創新意識強,市場敏銳度高,胸懷國家民族復興的責任擔當和不斷自我超越的雄心壯志,令人由衷感佩。

李鴻忠說,營商環境關系一個地區長遠發展。作為市場經濟的主體,企業對此感受最深,最有發言權。天津將牢固樹立“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的理念,落實好市委、市政府關於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政策的“津八條”,創新產業扶持舉措,發揮好政府企業家服務處的職能作用,傾聽呼聲需求,提供貼心服務,讓企業家在津工作生活舒心舒服。天津是企業投資發展的“戰略要地”,正面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希望共同參與其中,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中實現企業新的發展。

市領導張玉卓、李毅、趙海山、姚來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