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志《論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出版發行

2018年10月15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一書,已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以2013年1月28日習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講話的要點《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夯實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基礎》為開卷篇,以2018年6月22日習近平同志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講話的要點《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外交思想為指導,努力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為收卷篇,收入習近平同志論述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文稿85篇,約32萬字。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同志站在人類歷史發展進程的高度,正確把握國際形勢的深刻變化,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深入思考“建設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如何建設這個世界”等關乎人類前途命運的重大課題,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背景、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實現途徑等重大問題進行深刻闡述,引領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論與實踐創新,為人類社會實現共同發展、持續繁榮、長治久安繪制了藍圖,體現了中國致力於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的崇高目標,體現了中國將自身發展與世界發展相統一的全球視野、世界胸懷和大國擔當。

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外交思想的重要內容,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堅持正確義利觀,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營造更加有利的國際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習近平同志《論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主要篇目介紹見第二版)+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5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