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齊扎拉:統一思想 壓實責任 合力攻堅 全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

馮驥

2018年10月14日10:2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統一思想 壓實責任 合力攻堅 全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

  12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主持召開區信息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標對表、壓實責任、合力攻堅,全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堅決完成中央既定的目標任務。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自治區副主席汪海洲、石謀軍出席。

  在聽取有關部門情況匯報后,齊扎拉強調,距離完成國務院要求“2018年底前,自治區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80%,市縣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50%”的任務目標,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我們必須樹牢“四個意識”,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把“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作為重中之重,按照時間節點,再加力、再提速,有效破解難點堵點,真正打通經濟社會各領域的信息“大動脈”,推進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改革。

  齊扎拉指出,西藏地域遼闊、人居分散,加快建設數字西藏,建好信息化“高速路”,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中國夢西藏篇章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快平台建設、加強數據共享、加快網絡建設,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加強政務服務事項梳理,全面推行權力清單、責任清單、負面清單制度,釋放“放管服”改革紅利﹔要強化保障,加強人員、力量、經費、安全等方面保障力度,避免重復建設,特別是要強化責任落實,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進行嚴肅問責,集中力量把好事辦好,為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創造良好生活環境和營商環境。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