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謀實事 出實招 做實功 求實效 確保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既定目標

2018年10月14日10:06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謀實事 出實招 做實功 求實效 確保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既定目標

  10月12日至13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撫州市東鄉區、宜黃縣、樂安縣調研。他強調,離年底隻有兩個多月時間,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部署要求,緊扣年度目標任務,緊盯短板薄弱環節,謀實事、出實招、做實功、求實效,確保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既定目標,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打下堅實基礎。

  省政協副主席、撫州市委書記肖毅陪同。

  產業興,則發展強。劉奇先后考察了東鄉區榮成汽配、恆安家庭用品、永冠科技、回音必東亞制藥,宜黃縣立偉輕工、金程汽車部件,樂安縣山高制藥、車聯網產業園、蔬菜科技示范園等園區、企業,他看得仔細,問得深入,對工廠管理、廠房設計等存在的細節問題一一指出,對企業、園區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思路和舉措給予肯定和鼓勵。劉奇強調,企業發展要有大開放的視野、海納百川的思維,牢牢牽住創新這個牛鼻子,舍得放、大膽引,持續深化與科研院所、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的合作協作,不斷做大做強。要高度重視裝備制造的技術提升,以核心技術為引領,打造專屬設備,培育核心競爭力。要加強總部經濟建設,強化進出口等平台打造,增強服務能力,推動從引企業到引總部的提升。

  綠色生態是發展的最美底色。在東鄉區工業污水處理廠,劉奇詳細了解工藝流程、察看處理效果,要求加強管網建設,對污水應收盡收,加強智慧平台建設,確保穩定運行。在宜黃縣生態監測中心,劉奇仔細詢問從“九龍治水”到“一龍管水”轉變的機制創新,對利用信息技術、發動群眾加強對破壞生態案件查處給予肯定。他指出,在辦案過程中,要注重以案釋法,做到打擊一個、教育一片,真正讓環保法治理念入腦入心。調研途中,劉奇多次臨時停車,察看各條河流的水質、環境。看到東鄉區北港河有白鷺嬉戲,宜黃縣宜黃河魚翔淺底,他高興地說,這就是我們生態保護成效的最好檢驗。

  社會安全是發展的根本底線。在宜黃縣公安局一樓大廳,擺放著各類槍支、刀具,讓人觸目驚心,這是宜黃縣“7·12”專案繳獲的作案工具。劉奇聽取了“7·12”專案匯報,對全省奮戰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一線的公安干警和政法干部表示誠摯慰問。劉奇指出,掃黑除惡,對於不斷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群眾基礎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保持掃黑除惡的高壓態勢,深挖嚴懲黑惡勢力的“關系網”“利益鏈”“保護傘”,精准重拳出擊,深化綜合治理,對黑惡勢力來一次徹底的“大掃除”,讓人民群眾拍手稱快,讓社會長治久安。

  民生幸福是發展的根本目標。在樂安縣,劉奇考察了省委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落實情況。針對“未將貧困人口妥善安頓”問題,厚發安置區規劃興建住宅3000多套,按“產城一體”思路將貧困戶易地搬遷到工業園區。針對“幫扶干部沒有沉下去”等問題,樂安縣全面推進了“大村長”制,由縣四套班子負責同志及鄉鎮主要領導擔任行政村“大村長”,變“指揮員”為“戰斗員”。劉奇深入調研了整改措施及成效,他強調,要以問題為導向,積極發揮好專項巡視作用,加強重點監督、開展專項檢查、及時糾正偏差。要運用好巡視成果,緊盯問題整改,不改到位不銷號,不見成效不收兵,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調研中,劉奇反復強調要樹立擔當實干的導向,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在樂安縣湖溪鄉高標准農田現場,他檢查農田水渠設施時,擼起袖子伸手到水底,掏上大把的淤泥雜草。劉奇語重心長地對當地干部說,三分建設、七分管理,工程不是建好就行,關鍵要管好、用好、發揮好作用。在樂安縣公溪鎮新居村,劉奇從扶貧檔案裡抽取貧困戶,登門入室,細心察看改水改廁效果,詳細詢問生活起居情況。劉奇強調,脫貧攻堅進入決勝階段,每個環節都要細之又細,每個舉措都要實之又實,真正做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成效。

  劉奇還考察了東鄉區孝崗鎮大富社區、樂安縣公溪鎮便民服務中心,要求以群眾需求為導向,把為民服務做到百姓期盼處、心坎上﹔考察了宜黃縣曹山文創街區,強調要打破一家一戶單打獨斗的鄉村旅游發展格局,以公司化方式統一質量、安全、品質、服務標准,實現高起點建設、可持續發展。(記者劉勇)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