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尤權:大力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努力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2018年10月14日10:3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大力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努力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10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在新疆調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一同調研。記者崔志堅攝

  10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赴新疆調研。尤權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大力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一同調研。

  尤權先后來到烏魯木齊市和和田市,考察了經學院和清真寺,並就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分別與有關黨政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座談。尤權充分肯定新疆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要堅持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全面落實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和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扎實做好抵御宗教極端思想滲透工作,不斷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大力加強宗教人才培養,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他希望宗教界人士繼承和弘揚愛國愛教的優良傳統,深入開展伊斯蘭教“解經”工作,扎實搞好中國化經學思想建設,切實加強寺廟內部管理,引導信教群眾正信正行,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促進伊斯蘭教健康發展。

  調研期間,尤權深入鄉村、企業和幼兒園,詳細了解各族群眾生產生活情況和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情況。他勉勵各族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思想,不斷增強“五個認同”,自覺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朱海侖、沙爾合提·阿汗、吉爾拉·衣沙木丁分別參加上述活動。(記者姚彤、李行)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