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萬鋼率隊在川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

2018年10月14日10: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加強協作 共同打贏扶貧開發攻堅戰

10月8日至12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率工作組在川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萬鋼強調,致公黨要繼續加強與四川省地方政府的協作,促成致公黨與四川地方政府在各層級上共商、共建、共扶、共督的良好局面,攜手奮進,共同打贏扶貧開發攻堅戰。

根據中共中央統一安排,8個民主黨派中央分別對口8個中西部省(區)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其中致公黨中央對口四川省。這是致公黨中央今年第五次來川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專項調研,其足跡已遍及甘孜州、阿壩州和涼山州。

工作組在成都召開了民主監督工作座談會,聽取四川省委省政府關於脫貧攻堅情況的報告。四川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有哪些好經驗?當前存在哪些困難,如何解決?圍繞這些問題,工作組與四川省委省政府相關部門坦誠相對、熱烈探討。

萬鋼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對近年來四川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說,致公黨中央高度重視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把這項工作作為參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性工作。目前致公黨中央與四川省委省政府已建立良好協作溝通機制, 下一步要繼續強化和完善協調溝通機制,在定點結對幫扶層面形成多層級的信息傳導反饋機制。要發揮致公黨特色優勢,緊密圍繞脫貧攻堅民主監督五大主領域做好工作,加強東西部協作進行定點幫扶監督,組織致公黨黨員對貧困地區深入調研、具體幫扶、實地監督,更大發揮致公黨全體黨員的號召力和感染力。要加強監督深度,拓展監督層級,深入研究不同地區的特點,有針對性地提出意見建議,著力提升貧困地區可持續發展、綠色發展能力。要進一步改進工作方式,走最基層,看最貧困,了解最真實情況,發現最要害問題,提出最切實建議,與四川地方政府攜手打贏扶貧開發攻堅戰。

隨后,工作組赴甘孜州實地調研。在雅江縣日基產業園區和理塘縣甲窪鎮瑪吉阿米農庄,萬鋼與企業負責人共同尋找產業助推脫貧攻堅的路徑,為企業培育科技人員隊伍、用科技提升產品產量和質量出謀劃策。工作組先后走進理塘縣村戈鄉芒康村和稻城縣桑堆鎮所沖二村視察牧區脫貧攻堅情況。萬鋼與駐村工作隊、村干部和貧困群眾促膝談心,詳細了解當地飲食、住房、健康、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發展等情況和亟須解決的問題。他勉勵當地干部群眾創新理念思路,充分發揮自然稟賦資源,大力發展“旅游業+牧業”經濟,努力探索脫貧致富的好路子。

在川期間,萬鋼出席了在成都舉行的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出席座談會。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呂彩霞參加調研。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主持座談會。省委常委、農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在座談會上報告四川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副省長、致公黨四川省委主委楊興平出席座談會並陪同調研。副省長堯斯丹陪同調研。(記者陳婷)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