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為外資企業在京發展提供更好更優質服務

2018年10月14日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為外資企業在京發展提供更好更優質服務

  10月12日,市委書記蔡奇到施耐德電氣有限公司、普華永道中天會計師事務所北京分所調研走訪。他強調,要堅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深入推進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外資企業在京發展提供更好更優質服務。

  改革開放以來,北京累計設立外資企業超過4萬家,去年實際利用外資居全國各省市第一。外資企業創造的增加值超過全市經濟總量的兩成,在北京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施耐德電氣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動化專家,多年來積極參與北京奧運場館、地鐵、機場等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蔡奇詳細察看智能配電、智能家居、數據中心和智能制造等產品業務。他說,施耐德業務領域與北京發展需求契合。希望你們積極助力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推動公司研發創新中心在京落地,參與城市基礎設施及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城市副中心等重大工程建設。

  普華永道是全球頂級的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為北京企業成長發展、北京奧運會籌辦和冬奧會申辦提供了專業支持。蔡奇詳細了解公司發展歷程和審計、稅務、咨詢等主營業務開展情況,為企業積極參與社區建設與志願服務點贊。他在座談時希望普華永道繼續助力北京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咨詢意見﹔充分發揮與國際聯系緊密的優勢,向更多外國投資者推介北京,共享北京發展機遇。

  蔡奇強調,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習近平主席在多個重要場合發出明確信號,中國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北京帶頭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出台了一系列重要舉措,大力優化營商環境,走訪服務企業,為外資企業在京發展提供優質服務。北京是全國唯一的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城市,為外資企業提供了很好的發展機遇。希望外資企業進一步堅定在中國、在北京發展的信心,乘我國擴大開放的東風,用足用好各項政策,把企業發展得更好。

  蔡奇指出,優化營商環境永遠在路上。各區各部門要把聯系走訪服務企業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來抓。要念好服務這本經,關注外資企業合理關切,保護企業合法權益,及時了解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加強政策解讀,量身定制“服務包”。

  市領導崔述強、殷勇、王紅一同調研。(記者 范俊生 高枝)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