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北工業大學80周年校慶紀念大會舉行 胡和平出席並講話

2018年10月14日10:3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北工業大學80周年校慶紀念大會舉行 胡和平出席並講話

八十載弦歌不輟,八十載薪火綿延。10月13日,西北工業大學80周年校慶紀念大會在西安隆重舉行。

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並講話。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錢引安,副省長魏增軍出席。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主持,校長汪勁鬆講話。

胡和平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西北工業大學全體師生員工、海內外校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80年來,西工大扎根西部、獻身國防,弘揚“基礎扎實、工作踏實、作風朴實、開拓創新”校風,秉承“公、誠、勇、毅”校訓,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形成了一大批具有標志性意義的科研成果,在我國高等教育發展、國防現代化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陝西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今日之西工大,已經成為莘莘學子向往的高等學府、科技英才攀登科學高峰的神聖殿堂、行業精英創新創造創業的深厚沃土。

胡和平指出,新時代新使命對教育事業發展提出了新要求,也為廣大高校師生員工建功立業提供了新舞台。希望西工大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教育大會部署,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全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不斷深化教育改革,加快一流大學、一流學科建設,主動融入地方發展,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胡和平強調,省委和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西工大建設發展,深入推進省部共建,幫助學校把教學環境建設得更美、把科研條件創造得更優、把師生生活保障得更好。祝願西工大以建校80周年為新起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培育出世界一流人才、打造出世界一流學科、研發出世界一流成果、建設成世界一流大學,在新征程上實現新飛躍、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負責同志和校友、師生、國內外高校代表分別發言。

國家部委負責同志,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等國內外高校代表、外國友人和知名學者代表、企業代表等參加大會。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