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曉東赴湖北武陵山片區調研並召開現場推進會

切實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 確保如期保質完成脫貧任務

2018年10月14日10:1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切實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 確保如期保質完成脫貧任務

  10月11日至1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赴湖北武陵山片區調研,並在恩施州召開湖北武陵山片區脫貧攻堅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存在的困難問題,部署推進武陵山片區脫貧攻堅工作。

  調研期間,王曉東輾轉建始、鶴峰、利川三地,深入黃木埡甜柿農場、甜獼果品合作社、白鵲山民宿經營戶和集優農業、八峰藥化、香連藥業等企業,走訪紅岩寺鎮桃園社區、太平鎮沙園村、東城辦事處白鵲山村等貧困村和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看望慰問貧困群眾。他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因地制宜發展果菜茶煙藥等優勢特色產業,解決好貧困群眾產業發展和就業增收問題,確保穩定脫貧。在宣鶴高速建設工地,王曉東詳細了解項目進度和片區交通規劃,要求加快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和“四好農村路”建設,加密路網、打通節點、突破瓶頸,為片區脫貧攻堅鋪平坦途。

  推進會上,聽取恩施州、宜昌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發言后,王曉東指出,武陵山片區脫貧攻堅已進入決戰決勝階段,必須真抓實干、埋頭苦干、連續作戰。要更加自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扛起脫貧攻堅的政治責任,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更嚴要求打好武陵山片區脫貧攻堅戰,確保片區貧困群眾與全省人民同步實現全面小康。要更加自覺下足繡花功夫,聚焦目標任務、突出問題、措施精准、脫貧質量、群眾公認,堅決反對扶貧領域腐敗、弄虛作假、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不擔責不擔難、厭戰鬆懈情緒,落細落實政策措施,確保如期保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更加自覺統籌片區協調發展,加大對武陵山片區的支持力度,補齊基礎設施和產業體系短板,強化基本公共服務和高質量科技供給,注重與三大攻堅戰和鄉村振興戰略相結合,鞏固發展脫貧攻堅成果。

  副省長萬勇主持推進會時要求,要強化學習、強化責任、強化管理、強化作風、強化考評,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地,堅決打贏武陵山片區脫貧攻堅戰。

  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省直有關單位和湖北武陵山片區市縣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記者甘勇)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