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家義參觀首屆青島軍民融合科技創新成果展

李子路 張國棟

2018年10月14日10:0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劉家義參觀首屆青島軍民融合科技創新成果展

  12日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青島西海岸新區世界博覽城,參觀首屆青島軍民融合科技創新成果展。

  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著眼國家發展和安全全局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山東高度重視軍民融合發展,省委書記劉家義多次主持召開會議或通過其他形式研究部署我省軍民融合發展各項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對接國家軍民融合重大示范工程,抓緊布局實施一批軍民融合重大項目,努力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模式,以制度創新增強軍民融合發展活力,推動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落地見效。

  本屆成果展,是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加快形成新時代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充分發揮青島西海岸新區在軍民融合發展中的創新、引領、示范作用的具體實踐。在展會現場,劉家義認真聽取展會總體情況介紹,來到部分展區詳細了解產業核心技術、裝備與科研成果,仔細詢問展品性能、研發、應用等相關問題,歡迎軍民融合相關企業到山東、到青島投資創業。

  省和青島市領導張江汀、王清憲、孟凡利等參加活動。

  本屆成果展以“融合·創新”為主題,採取線上與線下、虛擬與現實、互動體驗、模擬演示與展示相結合的方式,系統展示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階段性成果,重點展示船舶海工、航空航天、電子信息、軌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前瞻性、顛覆性、創新性技術與成果。作為山東首個軍民融合領域的大型展會,本屆成果展吸引了包括11家央企軍工集團以及8所軍工科技院校等近400家單位參展,展覽面積達4萬平方米。展會將持續至10月14日。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