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第24屆運動會在青島開幕 劉家義出席並宣布運動會開幕

2018年10月14日10:0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第24屆運動會在青島開幕

10月12日,山東省第24屆運動會開幕。開幕式上舉行了大型文體展演《躍動新時代》。(記者 李勇)

揚帆藍色青島,逐夢綠色省運。山東省第24屆運動會今天晚上在青島市民健身中心體育場隆重開幕。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

省和青島市領導張江汀、王清憲、王隨蓮、孫繼業、王修林、孟凡利等出席開幕式。

今天晚上,青島市民健身中心流光溢彩、氣氛熱烈,體育場內座無虛席,處處洋溢著青春的氣息和火熱的激情。晚7時,開幕式正式開始。護旗手分別手執國旗、省運會會旗和第24屆省運會會旗走進體育場。裁判員、運動員代表團依次入場,他們將在省運會賽場上頑強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優異的運動成績,展現新時代山東運動員的風採。

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張江汀致歡迎辭。他說,在舉世矚目的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圓滿成功舉辦之后,我們又迎來了第24屆省運會的隆重開幕,崇禮好客的青島人民熱烈歡迎全省各方賓客和體育健兒相聚在美麗島城。省委、省政府將青島定為本屆省運會的主辦城市,充分體現了對青島的巨大信任和關懷。省運會的舉辦,必將全面展示新時代山東經濟社會發展的顯著成就和齊魯兒女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以體育精神激勵全省人民團結拼搏、奮勇爭先,為實現“兩個走在前列、一個全面開創”凝聚起磅礡力量,必將在青島發展歷程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為推動青島乘著上合組織峰會東風再出發,全面建設好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注入新的強大動力。我們將精心組織、細致工作,創造良好環境,提供一流賽事服務,努力將本屆省運會辦成一次隆重熱烈、精彩難忘、有特色、高水平的盛會。

孫繼業致開幕辭。他說,進入新時代,山東體育的新使命,就是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辦人民滿意的體育,加快建設新時代體育強省。本屆省運會,是我省在黨的十九大之后舉辦的第一個大型綜合型運動會,既是對全省體育工作和體育發展成果的大檢閱,也是吹響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沖鋒號的新起點。希望全體運動健兒文明參賽、頑強拼搏,奪取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希望廣大群眾不斷增強全民健身意識,盡情享受體育帶來的健康與快樂。要大力發揚運動場上迸發出的頑強拼搏精神,激勵全省人民投入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更大貢獻。全省各級要更加重視體育事業發展,加快體育改革創新,奮力開創山東體育事業發展新局面。

晚7時37分,劉家義宣布,山東省第24屆運動會開幕。全場響起熱烈掌聲和歡呼聲。

在第24屆省運會會歌聲中,省運會會旗和第24屆省運會會旗同時升起。隨后,運動員、裁判員代表進行了宣誓。

開幕式上,上演了大型文體展演《躍動新時代》。表演共分《璀璨齊魯》《光榮時刻》《山海之約》《陽光未來》四個章節,節目編排形式新穎、創意獨特,充分展示了山東體育在全國乃至世界的影響,展示了全省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成果,舞動著齊魯兒女傳承文明、開創新時代的豪邁與激情,唱響了全民體育的頌歌。

開幕式堅持“科學辦會、節儉辦會、廉潔辦會”的理念,以“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展示齊魯健兒風貌、突出青島特色元素”為創作宗旨,展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在山東省委、省政府領導下,全省人民砥礪奮進,奔向中國夢的精神面貌。(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王 建)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