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李紀恆主持並講話

2018年10月14日09:17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10月13日上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現有組成人員60人,出席本次全體會議54人,符合法定人數。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主持會議並講話。常務副主任那順孟和,副主任王波、吳團英、李榮禧、廉素,秘書長施文學和常委會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副主席歐陽曉暉,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楊宗仁列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內蒙古自治區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內蒙古自治區公路工程質量監督條例》《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呼和浩特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條例>的決議》《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內蒙古大興安嶺汗馬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條例>的決議》《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鄂爾多斯市農村牧區人居環境治理條例>的決議》《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會議還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在順利完成各項議程后,李紀恆作了講話,著重就貫徹落實好全國人大常委會召開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全區各級人大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時代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把學習好、研究好、宣傳好、貫徹好這一重要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和看家本領,著力在學深悟透、把握要義、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求實效,更好地用以統一思想認識、統攬措施行動、統領各項工作。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作為開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切實掌握蘊含其中的方針原則、實踐要求和科學方法,深刻理解加強“兩個機關”建設的新定位新要求,自覺把人大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本地區中心任務中去思考、謀劃和推進,著力推動全區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劉曉冬 章奎)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