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紀恆主持

2018年10月14日09:16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傳達貫徹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全國政協有關會議精神

10月1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近期全國人大常委會召開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會精神和全國政協召開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人大系統要按照栗戰書同志的講話要求,認真學習領會、准確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認識其時代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自覺用以指導和推進新時代人大工作。要牢牢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自覺把人大工作緊緊扣在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緊緊扣在回應人民群眾重大關切上來,緊緊扣在厲行法治、推進全面依法治國上來,不斷開創我區人大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政協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汪洋同志的講話要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准確把握其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牢牢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全面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和政協自身建設,聚焦中心任務開展工作,把“兩個堅決維護”全面落實到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的具體實踐中,推動政協履職水平不斷實現新提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劉曉冬)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