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全力配合中央專項巡視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2018年10月13日11:19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全力配合中央專項巡視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10月12日,廣西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章等有關黨內法規,傳達十九屆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研究部署配合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的有關安排和自治區巡視發現扶貧領域存在問題的整改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巡視工作,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批示,引領推動巡視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理論創新,使巡視成為黨之利劍、國之利器。我們要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其中蘊含的政治方向、政治要求,扎實履行管黨治黨重大政治責任,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穩中求進,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淨化黨內政治生態,為各項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強調,十九屆中央第二輪巡視是首次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廣西納入此次專項巡視范圍,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西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對我區領導班子、黨員干部的嚴格要求、關心愛護,是對全區落實脫貧攻堅責任的一次“整體把脈”,也是對自治區黨委、各級黨組織“四個意識”“兩個堅決維護”的一次“政治體檢”。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認真准備、加強對接,全力配合中央巡視組對我區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暢通中央巡視組與干部群眾的聯系溝通渠道,為中央巡視組客觀、全面、深入了解情況創造有利條件。要深入自查自糾存在問題,如實反映情況,自覺接受監督,主動認領責任,切實做到巡視前即知即改、巡視中立行立改、巡視后全面整改。要堅持實事求是,堅決杜絕弄虛作假,決不允許任何單位任何個人以任何形式妨礙或干擾巡視工作,一經發現,從嚴處理。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對照中央巡視要求,找差距、拾遺漏、補短板,鞏固提升我區脫貧攻堅工作質量水平。要自覺履行政治責任,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認真落實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各項政策措施。要持續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深入整治損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糾正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要建立健全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實施台賬管理,解決一個銷號一個,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要堅持標本兼治,既要研究拿出“當下改”的具體舉措,集中發力解決突出問題,又要健全“長久立”的機制,防止類似問題重復發生,確保脫貧政策兌現落實、脫貧工作健康發展、貧困群眾真正脫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恆 陳貽澤)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