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自覺肩負新時代賦予的使命任務 推動宣傳思想工作謀好新篇走在前列

2018年10月13日10:5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自覺肩負新時代賦予的使命任務 推動宣傳思想工作謀好新篇走在前列

10月11日至12日,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守正創新、立破並舉、擔當作為,推動新時代我省宣傳思想工作謀好新篇、走在前列,為加快“兩個高水平”建設提供更加強大的思想力量、精神支撐、文化引領。

葛慧君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鄭柵潔、陳金彪、周江勇、成岳沖、陳偉俊出席。

車俊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宣傳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開辟了宣傳思想工作理論和實踐的新境界,是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必將引領和推動黨的宣傳事業譜寫新篇章、開創新局面。我們要深刻認識到,黨的十八大以來宣傳思想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九個堅持”的重要思想,回答了宣傳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是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作出的戰略部署,為宣傳思想工作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標、追求新作為指明了方向。各地和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做好我省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車俊強調,做好新形勢下我省宣傳思想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守護好浙江意識形態領域這塊疆土,著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建設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主流輿論。要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抓好理想信念教育這個重中之重,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大力弘揚時代新風,讓浙江的時代新人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要提供更高質量的文化供給,推動文藝創作從“高原”向“高峰”邁進,推動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切實增強全省人民的文化獲得感。要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浙江故事,用足用好浙江豐富的外宣資源,發揮好文化貿易的外宣作用,努力提升浙江的對外知名度和美譽度。

車俊強調,宣傳思想工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必須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讓黨的旗幟在我省宣傳思想戰線高高飄揚。各級黨委要堅決擔負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切實加強宣傳思想戰線黨的政治建設,努力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不斷開創新時代浙江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記者 王國鋒 翁浩浩)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