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

2018年10月13日09: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出訪)李克強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

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下榻飯店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

李克強表示,中吉睦鄰友好,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今年6月,兩國元首宣布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掀開兩國友好合作新篇章。中方願同吉方密切高層交往,共同推動雙邊關系不斷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中吉經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闊。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吉發展戰略對接,推動現有合作項目早日落地,繼續加強互聯互通合作。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資企業赴吉投資,希望吉方為中方企業和人員提供便利。推進兩國人文、旅游交流合作,鞏固兩國關系發展的民意基礎。

阿布爾加濟耶夫表示,吉中是好鄰居、好伙伴、好朋友。雙方高層交往密切,保持高水平互信。吉方堅定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堅決打擊“三股勢力”,願同中方一道,擴大貿易、投資、農業、旅游等領域合作,將吉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提升到新水平。(新華社杜尚別10月12日電 記者白潔 李奧)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