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裡波夫

2018年10月13日09: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出訪)李克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裡波夫

當地時間10月12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裡波夫。

李克強表示,中烏是友好近鄰和全面戰略伙伴,兩國友好關系源遠流長,在平等互利基礎上不斷推進務實合作,增進政治互信。雙方在經貿、能源、互聯互通等領域開展了一系列重要項目合作,雙方要再接再厲,將中烏高水平的政治關系轉化為更多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烏方開展高效環保的產能合作,分享中方發展經驗,鼓勵中方優質企業積極參與烏工業化建設,推進能源合作取得新進展。挖掘農業合作潛力,進口烏優質農產品。共同辦好明年兩國政府間合作機制會議,持續深化兩國在經貿、人文、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阿裡波夫表示,烏方對烏中高水平的雙邊關系感到滿意。烏方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希盡快推進中吉烏鐵路建設,推進兩國政府間委員會工作,深化經貿、投資、農業、教育、旅游合作,不斷拓展新的合作領域。(新華社杜尚別10月12日電記者王卓倫 吳壯)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