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慶偉:提高政治站位 緊盯工作重點 壓實落靠責任 扎實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

2018年10月13日10:3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緊盯工作重點壓實落靠責任扎實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

  12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專題辦公會議,聽取哈爾濱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匯報。他強調,在全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結合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我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掃黑除惡重大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集中力量、重拳出擊、擴大聲勢,扎實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

  王常鬆、甘榮坤、張雨浦、王兆力、畢寶文、石時態、高繼明出席會議。

  在觀看哈爾濱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展示片、聽取哈爾濱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情況匯報及與會同志發言后,張慶偉表示,哈爾濱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把握正確方向,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工作舉措,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深入推進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張慶偉強調,要進一步增強掃黑除惡的責任感緊迫感。充分認識黑惡勢力的危害性和掃黑除惡的艱巨性,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自覺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決打贏掃黑除惡這場硬仗。要扎實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認真對照中央掃黑除惡工作部署要求,緊跟全國步伐,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重點地區和行業領域,在穩准狠上持續發力、持續用力,加大宣傳力度,廣泛發動群眾,加強線索處置,堅持依法嚴懲,既嚴厲打擊黑惡勢力,又深挖徹查“保護傘”,切實做到除惡務盡。要加快辦案進度,快偵、快訴、快審、快判一批涉黑涉惡案件。要堅決鏟除黑惡勢力滋生蔓延土壤。堅持治標和治本相結合,深入開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切實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加大行業治理力度,建立起“黑”和“惡”沒有立足之地的社會治理體系和社會生態環境。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市、縣(區)、鄉黨委書記要親自抓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既要挂帥又要出征,強化責任落實,實施部門聯動,嚴格責任追究,強化督導檢查,對掃黑除惡責任落實不力,不敢動真碰硬,不擔當不作為,要堅決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省及哈爾濱市掃黑除惡領導小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曹忠義)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