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樹立好志向培育好品行 學習好本領鍛煉好體魄

2018年10月12日10:5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樹立好志向培育好品行 學習好本領鍛煉好體魄

10月11日,中國少年先鋒隊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七次代表大會在南寧召開。會前,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親切會見與會代表,深情寄語全區各族少年兒童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少先隊員,做合格的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講話。

鹿心社代表自治區黨委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說,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也是民族的未來。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少年兒童,多次出席少年兒童的活動,對大家的成長成才寄予殷切厚望。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爺爺的諄諄教導,從小樹立好志向,把自己的“小夢想”與中國夢這個“大夢想”融合在一起,聽黨話、跟黨走,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從小培育好品行,傳承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發揚好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小模范﹔從小學習好本領,多想“小點子”、多做“小發明”、多搞“小創造”,做勤學習、善創新的八桂好少年﹔從小鍛煉好體魄,積極參加體育活動,磨煉意志,強身健體。

鹿心社指出,讓少年兒童茁壯成長,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全區各級團委和少先隊組織要堅持立德樹人,開展好“紅領巾心向黨”等活動,把少年兒童培養好、教育好。各級教育部門要把少先隊的工作納入中小學的德育教育體系,加強少先隊輔導員隊伍建設,為少先隊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少先隊輔導員要發揚好人梯精神、紅燭精神,當好少年兒童的的良師益友,幫助他們茁壯成長。各級黨委、政府要站在黨和國家事業薪火相傳的高度,重視支持少先隊工作,關心愛護少年兒童,為他們成長撐起一片藍天。

孫大偉在講話中表示,全區各族少年兒童要堅定信念、刻苦學習、向上向善、全面發展,爭做有志向、有知識、有品德、有作為的新時代好少先隊員,努力成長為擔當富民興桂重任的時代新人,時刻准備為祖國富強、人民幸福貢獻智慧和力量。

當天,鹿心社一行還觀摩了紅領巾“動感中隊”風採展示。

趙樂秦、黃俊華、李康出席相關活動。(記者/陳貽澤 魏恆)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