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拓展組織覆蓋廣度 提升工作覆蓋深度 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2018年10月12日10:21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拓展組織覆蓋廣度 提升工作覆蓋深度 推動全省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10月10日至11日,省委書記劉奇在上饒市調研加強基層黨建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按照省委關於基層黨建工作部署,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黨建+”為引領,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堅持問題導向,抓住關鍵環節,持續用力推進,不斷拓展組織覆蓋的廣度,提升工作覆蓋的深度,提高基層黨的建設質量,推動全省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証。

省領導孫新陽、趙力平陪同調研。

進企業、到街道、走社區,劉奇深入調研社會組織黨建工作、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和基層黨建工作。每到一處,他最關注的是基層黨組織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舉措和成效。看宣傳展板、點網上黨課,查“三會一課”學習記錄、問心得體會……劉奇對各個基層黨組織豐富學習載體、提升學習效果的做法給予肯定。他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級黨組織的根本政治任務,要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融會貫通學,從思想寶庫中汲取營養和力量,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升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加強和推進鄉鎮紀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是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強化基層“末梢”監督的重要內容。劉奇來到信州區茅家嶺街道考察紀檢監察工委建設。查看約談室等硬件設施建設情況,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監督執紀成效。他指出,你們推行的有隊伍、有制度、有場所、有設備、有經費、有作為“六有”建設,前“五有”是前提,“有作為”是根本。各級黨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鄉鎮紀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配強隊伍,規范制度,保障好場所、設備和經費。各級紀委監委要在“有作為”上持續用力,加強人員培訓,提升履職能力,強化監督覆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基層有效落實。

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各地都有實招新招。上饒市福海老年公寓探索創新以“建支部、找黨員、重活動、作表率”等為內容的黨建工作21字做法,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上饒縣旭日街道信江社區實施黨員“五關愛”機制,激發黨員榮譽感、歸屬感,提升凝聚力、戰斗力。漢騰汽車有限公司將黨小組建在班組,支部建在車間,打造黨員先鋒生產線。劉奇深入一個個黨員活動室,看創新做法、與黨員座談。他指出,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堅持問題導向,結合工作實際,傾聽黨員訴求,利用好巡視巡察成果,有什麼改什麼,什麼突出重點改什麼。要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積極推廣行之有效的黨建創新做法,讓好經驗遍地開花,讓領先走帶動齊步走。

婺源縣秋口鎮李坑村,小橋流水人家,寫生客游客如織。劉奇與游客、村民熱情打著招呼,問游客的滿意度和村民的獲得感,看到一個個臉上洋溢著燦爛笑容,他十分欣慰。劉奇考察了旅游商品銷售、民宿運營。他強調,婺源旅游的金字招牌來之不易、彌足珍貴,要倍加呵護、持續擦亮。要進一步提升安全、質量、品質,做到精細、精致、精美,推動婺源旅游高質量發展。

劉奇還考察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污水處理提標改造工作,強調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和歷史擔當,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特別是要抓好突出問題的整改,緊盯不放、持續用力、務求實效,讓群眾看到我們的決心和行動,切實增強獲得感幸福感。(記者劉勇)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