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鞏固和發展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成果 持續推動各級干部作風根本性轉變

2018年10月12日10:0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鞏固和發展全省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成果 持續推動各級干部作風根本性轉變

10月11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東北、視察吉林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和全省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情況匯報,審議《關於深化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成果,進一步加強干部作風建設的若干意見》,對進一步深入推動作風建設進行安排部署。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

巴音朝魯在講話中指出,全省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開展以來,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同志切實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各級黨組織高度重視、組織有力,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主動作為,大整頓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全省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黨性洗禮,集中查擺整改了一批作風領域頑疾,推動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社會高度關注的突出問題,查處了一批不擔當不作為的干部,選樹了一批典型,進一步強化了正向激勵、提振了干部信心。

巴音朝魯強調,作風大整頓既是攻堅戰,更是持久戰。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東北、視察吉林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干部作風大整頓與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大討論結合起來,突出解放思想,突出擔當負責,突出改革創新,突出自我約束,引導和推動各級干部實現視野有大開闊、面貌有大改善、干勁有大增強、能力有大提升,展現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提供堅強有力的作風保障。

巴音朝魯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關於深化干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成果,進一步加強干部作風建設的若干意見》,加強黨性鍛煉,在返璞歸真、固本培元上下更大功夫﹔推動問題見底清零,在聚焦病灶、深入整改上下更大功夫﹔匡正選人用人風氣,在選賢用能、形成導向上下更大功夫﹔推進長效機制建設,在完善制度、執行制度上下更大功夫。持續深入抓作風、改作風、嚴作風、強作風,推動作風建設水平全面提升。

巴音朝魯最后強調,加強作風建設必須從省級班子、省級領導干部做起。大家要帶頭解放思想、帶頭轉變作風、帶頭勇挑重擔、帶頭真抓實干,為全省黨員干部打出樣板、樹起榜樣。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更好地破解發展難題、推動工作落實。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出席會議。(記者曹夢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