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軍:努力打造新時代優質法治教育產品 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檢察工作

2018年10月12日09:07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努力打造新時代優質法治教育產品 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檢察工作

11日下午,最高人民檢察院、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舉行大型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節目《守護明天》第二季首映式。最高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打造符合新時代需要的優質法治宣傳教育產品,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檢察工作,推動全社會進一步樹立未成年人保護理念。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出席首映式並講話。

張軍指出,近年來全國檢察機關切實履行“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建立健全檢察官以案釋法制度,立足辦案加強法治宣傳和普法教育,取得積極成效。《守護明天》系列節目就是一項重要成果。在兩季節目制作過程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相關部門認真嚴謹、精益求精,體現了對未成年人保護的高度重視和一流專業水准,給予了檢察機關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大力支持。

張軍強調,檢察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遵守憲法、崇尚憲法、依憲治國要從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參與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要結合司法辦案,以需求為導向,努力提供廣大未成年人、家長和學校迫切需要的新時代法治宣傳教育產品。要抓住突出問題,加強對未成年人保護新特點新形勢的分析,立足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專業意見和建議,推動完善法治。要注重採取人民群眾尤其是未成年人喜聞樂見的法治教育方式,潛移默化中培育孩子、老師、家長們法治精神,推動全社會進一步樹立未成年人保護理念。

慎海雄在講話中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央視與最高檢聯合推出《守護明天》節目是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加強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的重要舉措。《守護明天》第二季聚焦家庭、社會、網絡、學校中的最新問題,通過10位檢察官的精彩講述和少年司法、心理、教育等領域專家的共同討論,為觀眾呈現國家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成果,回應了公眾的普遍關切,傳遞了媒體的溫暖關懷,展現了法治的堅強力量,營造了共同保護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圍。保護未成年人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央視願與最高檢以及社會各界一道,努力打造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優秀品牌,保護和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最高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童建明出席首映式。《守護明天》第二季部分主創人員,部分專家代表、全國人大代表及中學師生代表參加首映式。

2017年,最高檢與央視在“法治進校園”全國巡講活動的基礎上,聯合制作了《守護明天》第一季節目。第二季共10期,將於2018年10月14日起在央視社會與法頻道播出。(記者姜洪 鄭赫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