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細而又細實而又實確保城市安全有序

2018年10月12日10:10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細而又細實而又實確保城市安全有序

緊緊圍繞重點領域關鍵環節 精准發力實戰演練

  ■電網是一座城市最基本的基礎設施,電力保障更是確保城市安全有序運行的重要一環,要全力做好電力保障及安全運行工作。要進一步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全力以赴確保全市供電安全,確保進博會保電工作落實落地

  ■上海軌道交通運營線路長,客流長期高位運行,要始終堅守安全底線,進一步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加強實戰模擬演練,把各種可能性考慮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種預案准備得更細致一些,確保中外乘客安全快捷出行

  ■道路交通是否安全快捷有序,體現了城市的品質和形象。各相關部門要密切配合、統籌協調,科學規劃好人流、物流、車流進出路線,以嚴謹的作風抓好落實。要針對疏散大客流、緩解交通擁堵等加強綜合演練,不斷發現和解決問題,切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昨天距離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還有25天,處於最后沖刺階段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在全力有序推進。下午,市委書記李強專門前往事關城市安全運行的重點區域,實地調研供電保障、軌道交通和道路交通安全運行以及市政項目建設等重點工作。李強強調,越是進入高標准、快節奏、全覆蓋的決戰決勝關鍵階段,越不能有絲毫的麻痺懈怠,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意識、不斷強化服務意識,緊緊圍繞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精准發力、實戰演練,以細而又細、實而又實的作風確保城市安全有序運行,為辦成國際一流博覽會提供堅實有力的支撐。

  李強和市領導諸葛宇杰、吳清來到國家電網上海市電力公司,在電力調度控制中心了解上海電網總體建設發展及供電保障情況,同一線工作人員一一握手,感謝大家為服務保障進口博覽會和確保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城市生產生活用電安全作出的貢獻。他說,電網是一座城市最基本的基礎設施,電力保障更是確保城市安全有序運行的重要一環,要全力做好電力保障及安全運行工作。在應急指揮中心,市領導重點聽取公司服務保障進博會工作方案,並同堅守重點核心區域的值守人員視頻連線,詳細了解進博會智慧供電保障系統有關情況。李強叮囑大家,要進一步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全力以赴確保全市供電安全,確保進博會保電工作落實落地。

  隨后,李強一行來到上海軌道交通運營管理中心,這裡承擔著上海軌道交通全路網的日常運營監督協調、路網信息交互、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等職能。李強聽取服務乘客出行、營運管理、地鐵安檢以及應急處置相關措施情況,就關心的點位、站點和區域,請工作人員在屏幕上逐一顯示實時狀態。李強說,上海軌道交通運營線路長,客流長期高位運行,要始終堅守安全底線,進一步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加強實戰模擬演練,把各種可能性考慮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種預案准備得更細致一些,確保中外乘客安全快捷出行。進口博覽會在即,要倒排時間節點,開展壓力測試,及時總結、全面提升,為后續發展積累經驗。

  市交通委交通指揮中心的大屏幕上,全市交通路網運行實時情況一目了然,市領導聽取了中心負責人有關保障進口博覽會等重點工作匯報。李強十分關心交通出行服務信息對外發布、道路交通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重點營運車輛監控以及交通運營數據的分析應用。他說,道路交通是否安全快捷有序,體現了城市的品質和形象。要充分利用大數據做好大客流、重點營運車輛等預測分析,從源頭上為提升管理水平提供科學依據,全面加強對班車客運、包車客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等“兩客一危”車輛的安全監管。各相關部門要密切配合、統籌協調,科學規劃好人流、物流、車流進出路線,以嚴謹的作風抓好落實。要針對疏散大客流、緩解交通擁堵等加強綜合演練,不斷發現和解決問題,切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在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市領導走進智能化業務運營管控中心,察看在建工程遠程監控系統、盾構管控平台、工程建設信息系統和城市運營管控平台,聽取公司在建重大項目安全保障情況匯報。李強指出,要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質保量完成項目建設,充分運用現代技術做好運營管理,努力打造經得起檢驗的精品工程。(記者 談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