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張軍:抓好專題警示教育 做到警鐘長鳴

2018年10月12日09:06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抓好專題警示教育 做到警鐘長鳴

10月11日,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舉行專題警示教育大會,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以專題黨課的方式傳達中央要求,強調認真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精神,抓好檢察機關專題警示教育活動,確保檢察權廉潔規范行使。

會上,張軍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及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精神,圍繞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講授專題黨課,對最高檢機關專題警示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張軍表示,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用實際行動踐行“四個意識”,筑牢思想防線。

“要始終做到警鐘長鳴”。張軍在講授修改《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體現更嚴要求時著重強調,落實“四個全面”,全面從嚴治黨是保証,要狠抓落實、時時警醒。機關各級黨組織都要把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放在心中,抓在手裡,扛在肩上。要以自己的語言,對工作生活中的要求時時講、天天講,讓全體黨員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時刻繃緊紀律這根弦。

張軍在通報中央和國家機關違法違紀典型案例時突出強調,“責任主體要切實負起責任”。院黨組、黨組成員,機關各級黨組織書記、支委都是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檢的責任主體。要落實好《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把四種形態特別是更難落實的前兩種形態貫徹到日常工作的各個環節,經常“紅臉”“出汗”,抓早抓小。要開展違紀廉政問題排查,針對廉政風險隱患織密制度籠子,抓好制度落實,強化教育管理監督,消除監督盲區和監管“飛地”。要加強對重要部門、關鍵崗位人員的監管,著力解決“燈下黑”問題。

“追責是最實的警示教育”。張軍指出,辦案、追責也是教育,而且是更加有效的教育,一個案例勝過一打文件。追責,不僅要追直接違紀違法者的責任,更要嚴肅追究黨組織、黨組織負責人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上通報的違紀違法案例,就包括黨組織因為主體責任沒有盡到而被追究責任的典型,我們要引以為戒。各級黨組織要以嚴肅追責落實嚴管厚愛。

最高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邱學強主持會議。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最高檢紀檢監察組組長蘇德良,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童建明,副檢察長張雪樵,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陳國慶,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王光輝出席。機關各內設機構及直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干部參加。(記者姜洪)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