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緊盯年度目標 積極主動作為 集中精力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2018年10月11日17:3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緊盯年度目標 積極主動作為

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今天上午召開2018年第九次會議,省委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開發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聚焦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提高政治站位,緊盯年度目標,積極主動作為,破除等靠要思想,保証脫貧工作質量,集中精力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省長、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唐仁健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領導歐陽堅、孫偉、李榮燦、劉昌林、周學文、李元平、陳青、王嘉毅、王璽玉、俞成輝、張世珍、余建、常正國、王銳、郭承錄、郭天康、倪永盛及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佔亭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精神,聽取了2017年貧困縣退出驗收評估及全省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工作。

林鐸在講話中強調,黨中央、國務院把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彰顯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的堅定決心。全省上下要緊盯年度目標,突出抓好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按照精准化、精細化、縱深化的要求,以堅決的態度、扎實的工作、飽滿的精神狀態啃下深度貧困地區這塊硬骨頭。要積極主動作為,充分認識到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的長期性、戰略性和重要性,著力推動幫扶協作向縱深發展,不斷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破除等靠要思想,堅持把扶貧同扶智、扶志結合起來,採取有效措施激發群眾內生動力,真正調動起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主觀能動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抓好整改,嚴肅認真對待,嚴格落實整改責任,專人專責盯著去改,堅決按既定時間交賬。要保証脫貧工作質量,統籌推進監督檢查,深入開展“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年”和“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加大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力度,督促各級各部門把脫貧攻堅的責任、政策和工作落實到位。

唐仁健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要求和省委決策部署,精心迎接中央第二輪巡視特別是關於脫貧攻堅的專項巡視工作,以巡察標准對標對表,以工作實效檢驗脫貧成效。要以中央會議精神推動全省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特別要加快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政策的落實,統籌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結合,確保脫貧攻堅熱度不減、力度不弱。要扎實開展貧困縣摘帽工作,“真”字當頭,“實”字托底,確保退出驗收工作經得起群眾和歷史檢驗。要精准謀劃,加快推進東西部協作扶貧和中央定點幫扶,努力提高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水平和實效。(記者徐愛龍)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