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守正創新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 為建設文化強省、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2018年10月11日17:2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守正創新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 為建設文化強省、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10月10日,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彭清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守正創新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為建設文化強省、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出席會議。彭清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開辟了宣傳思想工作理論和實踐新境界。特別是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用“九個堅持”深刻闡明了宣傳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標任務、職責使命、實踐要求,為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開創四川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彭清華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做好全省宣傳思想工作總的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堅持守正創新,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促進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更加主動有為地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更加步調一致地為建設文化強省、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共同努力奮斗。

彭清華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全面加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旗幟鮮明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進一步提振精氣神、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要著力提高各族群眾的思想覺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養,培養時代新人,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要加快推進文化小康建設,積極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培養更多文藝人才,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促進巴蜀文化繁榮興盛。要大力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全面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培育新型文化業態和文化消費模式,促進各類文化市場主體發展壯大。要全面提升四川對外知名度和美譽度,傳播四川聲音、講好四川故事,為增強中華文化影響力貢獻四川力量。

彭清華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全面加強對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切實負起領導責任和政治責任﹔各條戰線各個部門要把宣傳思想工作同自身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建立大宣傳工作格局﹔全省宣傳系統和宣傳思想工作者要自覺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把忠誠可靠作為第一位標准,練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省網信辦、文化廳、成都市、達州市、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四川廣播電視台作交流發言。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主持會議並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范銳平、王銘暉、陳文華、李雲澤、崔保華,各市(州)黨委書記,省委各巡視組組長,省直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中央駐川機構、在川企事業單位和省屬科研單位、高等學校、國有企業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張守帥)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