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在培育新動能和改造提升傳統動能上邁出更大步伐

2018年10月11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四川成都調研“一帶一路”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城市規劃建設和企業科技創新等情況。這是10月9日,韓正考察天府新區規劃建設情況。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10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四川成都調研“一帶一路”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城市規劃建設和企業科技創新等情況。這是10月9日,韓正考察成都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10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四川成都調研“一帶一路”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城市規劃建設和企業科技創新等情況。

韓正來到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青白江鐵路港片區,詳細詢問“蓉歐+”通道及網絡布局情況,目送一列中歐班列徐徐駛離。他強調,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戰略舉措。要緊緊抓住制度創新這個核心,主動服務國家戰略,推進西部地區陸海大通道建設,用好蓉歐快鐵這張名片,打造蓉歐樞紐,實現互聯互通,提升西部開發開放水平,形成對外開放新格局。

天府新區是“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節點,一批國內外知名企業已入駐。韓正在天府新區規劃廳仔細觀看規劃沙盤,了解成都全域空間格局規劃。他指出,城市規劃建設要貫徹新發展理念,真正實現“多規合一”,重視“留白”,為可持續發展留足空間。要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培育新動能和改造提升傳統動能上邁出更大步伐。

韓正前往四川川大智勝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調研了解高科技民營企業參與重大科技項目情況。他強調,要立足於科研成果的應用和產業化,通過市場機制配置資源,促進更多科研成果轉化為高新技術產業產品、轉化為現實生產力。要充分發揮科學家和企業家的創新主體作用,構建以企業為主體的產學研協同創新機制,加大對科研成果應用與產業化的扶持。

韓正來到中國—歐洲中心,考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戰略合作平台建設情況。他表示,西部地區要立足區位特征推進對外開放,積極打造內陸開放經濟高地。韓正與德國巴伐利亞、波蘭羅茲駐成都代表等互動交流,希望通過更多經濟文化交流讓外國朋友切實感受到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

韓正還考察了成都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發展、產品研發、市場銷售以及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等情況。他指出,要完善體制機制,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千方百計幫助企業解決難題,千方百計激活各類企業活力,大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何立峰參加有關活動。(新華社成都10月10日電 記者董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1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