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會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

2018年10月10日15:37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為創新創業提供更大舞台機會

■無論是一家公司,還是一座城市、一個國家,隻有不斷創新發展,融入經濟全球化,才能擁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下午會見了美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

  李強說,當前,我們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和科技創新中心,加快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蘋果公司不僅是一家杰出的企業,也是全球科技創新的重要標識。無論是一家公司,還是一座城市、一個國家,隻有不斷創新發展,融入經濟全球化,才能擁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作為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上海將按照中央要求,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為中外企業在滬發展提供更好服務。上海正積極發展代表未來方向的新興產業,為創新創業提供更大舞台和機會。願與蘋果公司等國際知名高科技企業進一步分享創新經驗,深化全方位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實現互利共贏,為上海發展注入更多新活力、新元素。希望蘋果公司在促進上海與美國交流合作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庫克對上海給予企業發展的大力支持和良好服務表示感謝。他說,上海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創新之城,具有獨特魅力和巨大吸引力。蘋果公司有幸成為上海發展的一部分,見証了這座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對上海未來發展充滿信心。蘋果公司將繼續加大在滬投資,擴大合作領域,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翁祖亮參加會見。(記者 張駿)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