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會見2018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國際學術研討會與會外方專家

2018年10月10日11: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蔡奇會見2018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 國際學術研討會與會外方專家

昨天來京出席二〇一八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外方專家,在北京飯店頂層俯瞰,對壯美的中軸線贊嘆不已。記者 戴冰攝

昨天下午,市委書記蔡奇會見了來京出席2018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外方專家。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一同會見。

蔡奇說,中軸線是北京老城的靈魂和脊梁,是中國傳統文化活的載體,代表著東方文明古都規劃建設的最高成就。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這份文化遺產,不僅對北京這座城市具有重大意義,也必將在人類文化發展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中軸線申遺保護根本是為更好地保護。我們注重把握尊重歷史、最小干預的原則,既保留傳統風貌,又融入時代特征。把握傳承文化、努力實現古今同輝的原則,更好發揮遺產文化服務功能,展現獨特魅力。把握以人為本、盡可能讓公眾受益的原則,將申遺保護與改善人居環境有機結合,讓市民從中受益。把握循序漸進、確保可持續的原則,保持歷史耐心,一步一步向前推進。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還需付出更大努力,離不開國際專家的支持和幫助,希望各位專家在申遺標准、規劃編制、遺產保護管理、保障機制等方面多提寶貴意見。

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主席河野俊行代表專家發言。他表示,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拓寬了我們對世界遺產認識的視野,我們願與北京共同推進世界遺產和歷史文化保護。

市領導杜飛進、崔述強、王寧會見時在座。(記者 范俊生)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