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栗戰書分別會見安哥拉總統洛倫索

2018年10月10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安哥拉總統洛倫索。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李偉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安哥拉總統洛倫索。

李克強表示,中安傳統友誼深厚,互為重要合作伙伴,兩國關系發展走在中國同非洲國家關系前列。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共同規劃中安關系發展。中方願同安方繼續鞏固政治互信,推進各領域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安務實合作前景廣闊。下階段,雙方應當加強發展戰略對接,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創新合作模式,加快商簽投資保護協定,推進產業、貿易、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領域合作,進一步發揮民營企業作用,推動中安互利合作升級,廣泛惠及兩國人民。中方鼓勵中國企業赴安投資,遵守安方法律法規,希安方提供營商便利,採取更多措施保障中國公民安全。

洛倫索表示,我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后再次訪華,充分體現了安中關系的重要性。安中兩國長期友好,互利共贏,是中非合作的樣板。安方高度贊賞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取得的積極成果,願同中方加強在水電站、電網、公路、鐵路等基礎設施領域合作,將為中國企業在安投資興業提供良好環境。

王毅參加會見。

(時政)栗戰書會見安哥拉總統洛倫索

10月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安哥拉總統洛倫索。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李偉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安哥拉總統洛倫索。

栗戰書表示,今年是中安建交35周年。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安友好合作,相信總統先生此訪必將推動中安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中安兩國有很多共同立場、共同利益、共同責任,始終真誠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發展。雙方要發揮互補優勢、對接發展戰略、拓展務實合作,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更多更好惠及雙方人民。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安哥拉國民議會加強友好往來,推動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的落實。

洛倫索表示,完全贊同中方對安中關系的評價,對雙邊關系未來充滿信心。安方感謝中方為安實現國家發展夢想提供的無私幫助,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安中戰略伙伴關系。

曹建明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0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