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激發創新潛力和市場活力 推動高質量發展

韓正出席有關活動並講話

2018年10月10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10月9日在四川成都拉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近幾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雙創”活動蓬勃發展,為激發創新潛力和市場活力、擴大就業發揮了積極作用。面對新形勢,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更大力度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深入推進“雙創”。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強產權保護等制度建設,為各類市場主體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創業創新生態。提升工業互聯網平台服務能力,推動“互聯網+社會民生”健康發展,改善公共服務,釋放人民群眾中蘊藏的無窮創造力,為加快培育新動能、不斷提升我國經濟的創新力和競爭力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韓正表示,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推動中國經濟行穩致遠。

韓正強調,要著力優化發展環境,加快發布全國統一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加快推進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構建全流程信用監管機制。要著力增強發展動力,加大財稅政策支持力度,完善金融服務,建立完善知識產權管理服務體系。要著力提升創業帶動就業能力,鼓勵和支持更多社會主體投身創新創業。要著力強化科技創新引領作用,加快建設一批國家產業創新中心、國家技術創新中心等創新平台,加速高校科研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要著力提高創新創業平台服務能力,引導眾創空間向專業化、精細化方向升級。

韓正表示,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銳意進取,真抓實干,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在啟動儀式上,韓正與創新創業者代表共同啟動活動周。啟動儀式結束后,韓正參觀了創新創業主題展覽,並與參展企業負責人交流。萬鋼、何立峰參加活動。

這次活動周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牽頭組成的活動周組委會主辦,有關部委和地方政府負責同志、部分雙創示范基地代表和各類創新創業者代表等約4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新華社成都10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0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