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2018年10月09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趙成)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日在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王毅說,當前中美關系正處於一個關鍵階段。美方應正確看待和認識中國的發展走向,停止對中方的無端指責和損害中方核心利益的錯誤做法,與中方相向而行,牢牢把握和堅持兩國關系發展的正確方向。中方堅定致力於同美方發展良好的中美關系,同時也將堅定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王毅闡述了中方在中美經貿摩擦、台灣、南海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強調貿易戰解決不了問題,中方仍願與美方通過談判解決問題,但必須在平等、誠信和嚴肅的基礎上進行。中國完全尊重所有國家自身的選擇,從來不會干預其他國家的內政,在這件事情上,我們光明磊落,問心無愧。

蓬佩奧說,美中在很多問題上有明顯分歧,但美國不反對中國發展,也沒有全面遏制中國的政策。雙方應在基於規則的基礎上加強合作。美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希望繼續就重大國際地區問題與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09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